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联系我们
教学管理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朱莉莉副教授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分享
时间:2021-11-26

《经贸英语口语实训》是阳光学院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开设的一门以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为导向的专业课。该课程通过独创的立体仿真教学体系再现外贸业务全流程,以外贸企业实际任务为导向,学生分组演练贯穿课前、课中、课后全过程,通过课堂集中实训突出学生主体地位,融合国际贸易热点问题及思政教育,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持续改进教学理念,以求体现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该课程先后获批“福建省线下一流课程”、“福建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曾在全校教学会议上分享课程思政建设经验。该课程重点从专业认同、涉外礼仪、外交形象、职业伦理、社会责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角度挖掘思政元素。

课程负责人朱莉莉老师分享到该课程充分结合办学定位及专业特色,立足于福建省外贸发展特点,聚焦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背景。通过高度仿真外贸实操流程将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有机融合,丰富了教学手段,提升了教学效果,真正做到“节节有案例”、“课课有思政”,形成了较为完整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


(商学院 王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