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人才培养 > 正文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新生入学教育】商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电子商务类专业介绍会
时间:2021-10-06

为促进2021级新生对所学专业的了解,进一步适应校园生活。9月14日与9月29日,商学院特邀商学院院长助理吴春琼副教授、商学院蒋依娴老师分别召开新生专业介绍会。

介绍会会上,吴春琼副教授强调电子商务(中法合作)专业是中国顶尖学科,电子商务(中外合作)的学制为“3+1”模式,前三年学生在本校修习,第四年前往法国修习。新生应向建设成世界一流专业的目标发展,突出专业特色,坚持“先人一步,多人一些,亮人一点”的理念。同时吴春琼副教授对中外合作电子商务专业的核心课程、毕业学分要求、师资力量、毕业方向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吴春琼副教授的讲解,新生们表示会更注重专业技术课程的学习,培养英语、法语的语言语感,减少中法语言交流问题,迈出电子商务中法合作的第一步。

为进一步加深新生们对电子商务专业的了解,吴春琼副教授详细讲解了电子商务专业的学制、办学历史、专业特色以及专业水平。以经典案例引出电子商务教学是由管理学知识转向偏技术方向。吴春琼副教授强调电子商务专业中电子是技术,最终服务的是商务,希望新生们做事有章法,在学习中不断思考,以技术为先,实践验证和理论基础相结合。

为解答新生们对于跨境电商专业的课程疑惑,蒋依娴老师根据跨境电商专业的公共课程模块、必修课程模块、公共选修课程模块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跨境电子商务市场规模日渐壮大,跨境电商专业人才需求逐年增速,跨境电商专业就业前景一片光明,对此蒋依娴老师在工作、读书、生活三大方面提出寄语,希望新生们能够做一个有高度有思想的人,注重提升自身魅力,明确专业学习目标。

本次新生专业讲解会的召开一方面促进新生们对电子商务专业有更深了解,另一方面为新生们未来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祝愿新生们程鹏万里在今朝,在阳光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