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学院动态
【学科竞赛】学以致用,助力人才成长——阳光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
时间:2022-04-10

4月10日上午,为顺应大学生敢于创新、富于创业、勇于创业的时代潮流,响应国家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号召。由阳光学院学习竞赛指导处主办阳光学院商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于创四方园火热开展。

本次挑战赛校赛诚邀天津金信通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顾问于宝琴教授、上海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熊励教授、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阳光学院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孙建红教授、阳光学院商学院副院长苗苗教授、往届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阳光学院商学院杨路明教授、天津市学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加拿大西三一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阳光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易牧农教授、众事达(福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顾问王衍宇副教授、江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杨志远先生、阳光学院商学院范太胜副教授、福建富民云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新媒体讲师吴春琼副教授、阳光学院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斌老师莅临线上指导。

比赛开始前,于宝琴教授、熊励教授对开幕式进行线上致辞,于宝琴教授对赛场的公平公正进行了重点说明,鼓励参赛选手们要敢于提出问题,大胆实践,在比赛内容中注重大赛创新创意创业核心要求,以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熊励教授表示选手们在团队工作中要把课本理论与实践教育相整合,熟练掌握技能,学习更多知识,把所学运用到所需,从而不断充实自身的知识储备。

经过开幕式领导致辞的预热,初赛正式开始,赛场上,汇报人热情高涨、专注认真,讲解着各自团队的创意方案,通过PPT内容展现各自团队项目出彩之处,并在路演结束后,各参赛团队进行项目答辩,现场的气氛逐步攀升,在评委老师们的指引下,各小组发掘了更多新思路,有效拓展了同学们的思维,也为参赛选手以后的发展打下一定的基础。最终根据评委们的评分结果,确定本次大赛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

休息片刻后,决赛开幕,各方选手轮流上台,以PPT、视频、展示产品实物等方式为各自的三创项目进行了汇报,PPT内容充分展示了产品或创业项目的特点,重点介绍了创新创意、创业理念、对标的社会热点和行业痛点等方面。同时评委老师们对参赛团队的汇报进行现场点评,关注侧重点聚焦于创业中的大学生们往往难以完全把握的重点、难点,如针对运作模式、项目竞争优势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观点以及相关意见,并通过PPT、视频等现场汇报内容对决赛中各小组评定了最终得分成绩。

在严密的统分环节之后,闭幕式开启,孙建红教授为各大参赛队伍创新创业的精神加以肯定和勉励,细致点评了各参赛作品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提议,为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苗苗教授为本次大赛作了总结性的致辞,对大学生参加三创赛的意义进行了重点强调,充分肯定了各参赛团队的创新努力和创业技能,对项目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美好的展望与设想。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一方面锻炼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为大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实战中成长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空间,另一方面促进了大学生学以致用,强化网络交互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为许多积极上进希望提升自我的大学生们提供了优秀的正面典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