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人才培养 > 正文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新生入学教育】商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安全教育大会
时间:2021-10-05

   为加强学生对安全知识的掌握,规避安全隐患的产生,近日,商学院于线上召开商学院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商学院新生辅导员肖晓莹老师、王笑老师、李娜老师担任大会主讲。

  肖晓莹老师就宿舍安全、财产安全、用电安全、防盗防骗等多个方面列举了具体案例,强调安全事故的危害。其后,肖晓莹老师根据目前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解决的方案及防范的措施,帮助广大新生能够冷静解决所遇安全问题,学会防火逃生办法及灭火器使用方式,了解和掌握基本的自救技能。同时,肖晓莹老师呼吁新生时刻保持警惕,防止一些不法人员偷窃行为并树立起交通安全意识,避免事故的发生。

  王笑老师提到安全意识的建立与培养是终身的任务,倡导新生积极学习安全知识,辨析不安全因素,引导新生将安全建设从宿舍安全延伸到网络安全,树立全面的安全防范意识。会上,王笑老师针对目前存在的网络诈骗问题提醒新生高度重视个人身份信息保密,谨防身份信息被不法分子所利用,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借贷、转账等行为。最后,王笑老师希望同学们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保持校园的和谐、宁静和平安。

  李娜老师向学生敲响“人生在世,安全第一”的警钟,分别从人身财产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展开叙述,循循善诱,引起学生强烈的共鸣与感触。辅导员李娜老师高度强调安全教育工作,始终把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教育学生提高安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自觉远离网络借贷行为,规避盲目消费风险。大会期间,新生们认真听讲并就常见的安全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与意见。

  千计万计,安全教育第一计。此次大会的开展,呼吁2021级新生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安全保护能力,为更好的开展大学生活奠定牢固的安全基石。



分享到: